進入內容區塊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湖西鄉公所

底部波浪
龍門鼓浪

龍門鼓浪

湖西鄉公所

湖西鄉公所

湖西鄉公所

湖西鄉公所

好鄉特產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風茹
風茹又稱香茹,為本縣原生草本植物,可說是本地居民常喝的青草茶,具清熱解毒、治療中暑、降肝火等功效。因野生風茹供不應求,轉而人工栽培,以本鄉的種植面積最大,佔全縣八成以上,又以白坑村最多。到澎湖,別忘了來杯清涼退火的風茹茶!
風茹
風茹花

蘆薈
蘆薈具有提昇人體免疫及消炎、護膚功效。本鄉成立蘆薈產銷班。澎湖農會開發多種蘆薈美容保養相關系列商品,相當熱銷。
蘆薈


花生
本鄉可見不少花生田。一般在元宵節前後播種,約於八月採收。花生藤可做為牛隻冬天的備用飼料,花生殼則為良好的升火材料。在早期農村來說,花生可說全株都是寶!
花生田



蔬果
本鄉為澎湖的農業鄉,仍保有相當多菜宅景觀,種植不同時令蔬果,主要有南瓜、絲瓜、嘉寶瓜、香瓜、冬瓜、火龍果、蕃茄、高麗菜、茼蒿等。
蔬菜田

蔬果


◎因東北季風強烈,菜宅是本縣的特殊景觀,以咾咕石堆疊成牆,保護作物不受風害。
菜宅
瀏覽人次:7703 人
更新日期: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