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湖西鄉公所

底部波浪
龍門鼓浪

龍門鼓浪

湖西鄉公所

湖西鄉公所

湖西鄉公所

湖西鄉公所

新聞稿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湖西好鄉”愛清海” ~~ 攜手留給子孫一個永續的家園
  • 發布日期:2020-10-05
  • 發布單位:湖西鄉公所
  • 類  別:新聞稿
  • 內  容:
  • 湖西鄉長吳政杰於21日正式啟動湖西鄉向海致敬~海岸清理維護計畫任務,鄉公所清潔隊亦積極配合中央部會所提出的「向海致敬」政策,攜手與鄉親來努力,留給未來的子子孫孫,一個清淨永續的好家園!讓我們因海洋而遠大,因環境與生態而永續,因家鄉的美好,而更幸福!
    湖西鄉南北海岸地形迥異,範圍內的海岸線長,東北季風造成海岸變遷外,大量人為垃圾及海洋漂流物等,亦是造本鄉東北岸在淨灘上的複雜性。鄉長吳政杰認為,中央沒有資源挹注時,地方本身就已經很認真的在處理淨灘與海洋保育及環教工作,不論是否有這樣的政策,湖西鄉這些年來在淨海、知海、親海、愛海等新生活運動,也已經是刻不容緩推動的鄉政目標之一。面對本次「向海致敬」政策,湖西鄉公所願意承擔,並與內政部第七河川局和交通部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共同協力,讓湖西鄉在地方位階上能共盡一份心力。
    對於這次中央的政策,吳鄉長持肯定的態度,這確實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期望在中央及地方齊心努力下,共同提升家鄉海岸環境,帶動整體的湖西鄉觀光休閒。鄉長吳政杰相繼於18日行前會議、21日的報到分組時與工作人員們相互勉勵,清潔隊長王明照並說明鄉公所工作的管理方式與分區責任劃分等,在順利揭開湖西鄉109年向海致敬海岸清潔維護計畫專案啟動的同時,相信這對於鄉內各地許多親力親為、自發性淨灘工作,會給予更多實際上的支援,也樂見對鄉公所清整經費投入的負擔能有所助益,在處理這大量海漂海廢等漂流木的任務上,開啟家鄉的一份新契機!
瀏覽人次:1232 人
更新日期: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