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湖西鄉公所

底部波浪
龍門鼓浪

龍門鼓浪

湖西鄉公所

湖西鄉公所

湖西鄉公所

湖西鄉公所

新聞稿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湖西鄉長吳政杰青年領軍、啟動湖西好鄉2020放洋體驗趣!
  • 發布日期:2020-10-05
  • 發布單位:湖西鄉公所
  • 類  別:新聞稿
  • 內  容:
  • 湖西好鄉2020放洋體驗整合計畫,海洋資源利用調查包括鄉內傳統漁法調查工作,於14日上午正式在鄉長吳政杰的帶領下,正式宣告啟動囉!

    湖西鄉長吳政杰與鄉公所祕書許聖章,於14日上午再次與參與109年度湖西鄉公所海洋資源調查的年青人們見面,湖西團隊針對鄉內海域空間管理與海洋資源利用進行調查,包括鄉內傳統漁法及漁船作業方式等將進行暑期走訪調查的任務。

    吳鄉長對於湖西鄉22個村落,有一半以上的村落皆有港口,鄉親們的生活以海洋為範疇的密度相當高給予許多的產業翻轉契機,不論是潮間帶、沿岸漁業或近海漁業、養殖業等,具有相當高的可行性,也期盼為家鄉的年輕人,帶來更多的機會!為加速地產創生的深度,讓湖西好鄉海洋文化季一系列帶動下,能更有效能的幫助湖西鄉內休閒旅遊及漁村深度體驗的型態的適當轉型。鄉公所許聖章祕書也給予這群年輕人許多調查的方向,深深期盼透過調查與記錄,將湖西鄉海耕的能量展現出來,並建立更多愛護海洋、永續守護的極佳的典範!

    主辦本次湖西好鄉放洋體驗整合計畫的承辦課室建設課,延續多年來海洋文化季的推動經驗下,這1-2年更積極透過參與海洋委員會的經費補助計畫,除了在今年度將策辦多場次海洋復育及魚苗放流外,也增進地方永續發展的基礎,擴張海洋事務上的期許!湖西鄉公所亦將在近期展開另一個重要任務,針對海廢進行調查,鄉公所善盡公部門的職責,重視減塑議題與各種海漂問題,未來將針對海廢進行調查統計,辦理湖西鄉海洋學堂提供鄉內多元環境教育的機會,以利日後與相關政府部門進行合作。除此,湖西鄉公所針對110年度計畫經費申請,已提送『湖西好鄉海洋方舟計畫』正在送審中!湖西鄉長吳政杰看見年青人是時代的中堅,湖西好鄉的DNA,是海洋的活力與陽光的溫暖,人心充滿樸實善良的好地方,吳鄉長願帶下,一棒接一棒的傳承,努力進行資源的整合與提供機會,好使家鄉的未來,充滿盼望與目標。
瀏覽人次:480 人
更新日期: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