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湖西鄉公所

底部波浪
龍門鼓浪

龍門鼓浪

湖西鄉公所

湖西鄉公所

湖西鄉公所

湖西鄉公所

新聞稿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台東縣各鄉鎮市財政、主計人員蒞臨湖西鄉公所進行觀摩交流
  • 發布日期:2018-06-14
  • 發布單位:湖西鄉公所
  • 類  別:新聞稿
  • 內  容:
  • 『財政為庶政之母』,如何健全財務管理制度與結構,是湖西鄉公所行政團隊近幾年來,一直努力的任務與目標。台東縣各鄉鎮市財政、主計人員等一行人,由台東縣政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盧協昌處長帶隊,於14日上午蒞臨湖西鄉進行觀摩活動,藉由鄉公所推動的實務經驗交流,進一步達到湖西團隊在財政努力與收支調度有方的完美成果分享。
    湖西鄉長吳政杰非常開心與期待大家的來訪,於交流活動一開始時表示,湖西鄉財政管理這3年來的表現可以算是資優生,肯定鄉公所財政課長許水利務實掌理財政有方與主計單位的審核有度,團隊成員的協力在深知本鄉自有財源匱乏,大部份均仰賴補助的情勢下,努力爭取重要的施政財源進行地方建設。同時,自己也深入了解發現許多基層民生建設經費取得不易,但民生建設卻會隨著時日出現損耗,在維繫鄉政的發展與財政健全的平衡,不斷的進行資源整合與分配,將鄉公所連年的赤字負債清償並於105年轉正後且有結餘,減輕鄉庫財政負擔之後將以穩健步伐,繼續為鄉親謀求福利、為鄉梓奠定發展根基。
    交流活動中,由財政課長許水利進行簡報分享,透過與來訪的財主人員共同探討在城鄉差異性、地方財政結構與財劃等法制面向,如何積極有效提升地方財政自主性,開源節流的同時朝向財政健全的永續發展。台東縣政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盧協昌處長,對於湖西鄉的財政表現表達讚佩,也很認同吳鄉長的行政管理態度與公所財主單位的用心,彼此在觀摩交流當中皆受益良多!
瀏覽人次:1180 人
更新日期:2018-06-14